close

10/13 高雄-桃園-關西-神戶

  雖然也是計畫一陣子的,但卻有一種很懶的感覺,大概是當米蟲太久了,這時後出國玩也是繼續米蟲的日子,只是花費的額度提高這樣。加上因為9號颱風的關係,臨時更改了出發日,還有機位的問題,變成我必須在日本多待2天(本來是8天),這樣在國外待那麼久,實在有點不安,雖然某人說這樣很爽

  早上是我媽載我去機場,五點多的高雄機場也是一堆人,但看起來大都是旅行社的團。高雄-桃園只有40分鐘,實在也不需要期待航空公司能提供什麼豐富的服務。到了桃園等一小時轉機,這次我終於拍下飛機餐了本來期待會有什麼menu出現,結果每個人都一樣,因為是早餐那盤難以期待的早餐有:很厚很大份的煎蛋、有點厚度的火腿片、經過微波軟掉的薯餅、草莓可頌(反而是最好吃的)、蘋果和鳳梨,當然小餐包必備,我跟空服員要了一杯鮮奶和熱咖啡。飛機上的電影還不賴,居然有江口洋介主演的五右衛門,超帥氣的戶田惠梨香在裡面是個酒店小姐

◎相隔13年再度到訪的關西

  到了關西機場後,由於bayterminal有一段距離,必須搭乘接駁電車到入境大廳,通關排隊排了一陣子,真的滿多人的。好不容易出關之後,開始找ANA SKYPORTER,我這次又跟他們租了手機。領到的手機居然是青筍筍的softbank滑蓋阿宅機有點桑心

N_DSCF2514.jpg 

  關西-神戶快速交通船的售票處就在SKYPORTER對面,根據我拿到的KANSAI THRU PASS說明書,憑後面附贈的哭胖券可以用1300元買到船票,不過櫃台阿伯還是確認了一下他們內部的優待list,才手開一張船票給我。(通常船票是用旁邊販賣機買的)

N_DSCF2515.jpg 

N_DSCF2516.jpg

◎新體驗:神戶關空高速船

  當然不可能機場隔壁就是碼頭,首先必須跟著指標到大門外的站牌等接駁公車,會有staff招呼大家排隊等待,大約行駛五分鐘就到碼頭了,一樣碼頭上也會有staff幫忙整理大家的行李,從關西機場-神戶機場約半小時可到‧我是覺得最好不要坐在船的後半部,感覺很震,可能引擎集中在後面吧。到了神戶碼頭後,也是需要搭乘接駁公車到神戶機場,轉乘機場捷運到市區。(神戶機場和關西一樣,都是建在海上的人工島)神戶機場捷運和北捷木柵線很像,都是中運量with膠輪自動駕駛的捷運系統。費用有點高,從機場-三宮要價320元。途中會經過神戶商港的貨棧,還有神戶大學海事科學部。

N_DSCF2518.jpg 

N_DSCF2525.jpg

N_DSCF2556.jpg  

◎SUPER HOTEL KOBE尷尬的誤會

  到了三宮之後,就開始尋找JR三宮站中央口,中央口前面的馬路直直走就可以到SUPER HOTEL KOBE。我到的時間是兩點半,還沒到CHECK IN時間,所以我對staff說,我有預定今晚的房間,但是能不能先讓我寄放行李??結果…staff以為我要CHECK IN…然後我就尷尬的付了錢,拿到房間密碼單。然後staff說,因為三點才能入住,麻煩你先在旁邊沙發等一下喔。果然是誤會很大我馬上回說,那可不可以幫忙看一下我的行李,我晚上再回來。唉,其實我知道三點才能入住的阿………

◎為什麼去人家家裡要付錢呢?

  放了行李之後,我稍微看了一下四周的環境,想說這邊離北野異人館不遠,不如就醬子走過去吧,畢竟要搭CITY LOOP BUS還得走回三宮火車站才行。事實證明,多走旅館to三宮這段,還比較輕鬆。主要還是北野異人館在半山腰上,一定要走上坡,穿梭在不同的房子間也要走階梯,會讓腿很累。(自助旅行很鐵腿是正常的,但是第一天就鐵腿會不會太慘?)異人館就是以前外國人住的房子,神戶市早期對外開放的幾個城市之一,就像橫濱一樣,也會有這種洋味十足的房子。去年去過橫濱的異人館,當時是完全免費入場,不過神戶這個是要付費的,瞬間很不習慣,去人家家裡要付錢嗎??但是仔細觀察,其實這些異人館有些已經轉型成為生財工具,除了讓觀光客進去參觀,還提供諸如變裝之類的服務,不過我還是不想付錢進去真的不習慣,就只買了萌黃之館+風見雞之館的門票500元。參觀之後最深切的感想;外國人一定很重視採光吧~~~!

N_DSCF2596.jpg 

N_DSCF2570.jpg 

N_DSCF2592.jpg

N_DSCF2579.jpg

  離開北野異人館,步行往南,走到三宮站附近的東急手創館逛逛。靠近異人館那一帶的房子都很有歐洲味,一路亂走,居然遇到我之前在網路上找的咖啡店「にレむラ咖啡」,山本通本店比較幽靜,山手通分店就比較energy。元町那一帶有不少老建築都改建成小小的mall,裡面都是可愛的小店,喜歡小東西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好逛。晚上在元町附近走來走去,想不到要吃什麼,本來有找到計畫中要去吃的豬排飯,但是...好像要跟店員接觸才能點餐耶...後來在三宮站底下找到一個小店,豬排蓋飯580元,而且只要在販賣機買餐券,進去交給店員就可以拿到飯了。但我還是點了大份的630元豬排蓋飯+蛋。(沒拍照,看起來應該都差不多吧,只是口味不同)

N_DSCF2601.jpg 

N_DSCF2603.jpg 

  之後走到三宮花時計買了市營地鐵票前往神戶港,我搭到三國演義塗裝的列車。其實Harbor Land站離港區還是有一點路。中間經過一個shopping mall,看到裡面有uniqlo,忍不住跑進去逛,不小心逛太久,再到港邊的MOSAIC時,已經有點晚了,部份店家開始收攤,不過還是繼續走到神戶塔。總覺得神戶塔長得很像一種鼓...

N_DSCF2608.jpg

N_DSCF2620.jpg 

S_N_DSCF2623.jpg    

  夜景拍得差不多之後便打道回府啦,畢竟已經快九點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ok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