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日行程:上野站(山手線)原宿站(山手線)新宿站(中央線)四ツ谷站(南北線)後楽園站(步行)春日站(大江戶線)上野御徒町站

   早上大約七點多起來,第一件事是開電視XDDDDD然後刷牙洗臉換衣服。今天要去山手線上的明治神宮、原宿週邊、新宿和東京蛋。

◎這是上野之家的大門,其實乍看之下不太好認,要仔細對照網頁上的路標喔。照著網頁的路線,上野之家會在左邊。

N_S_DSCF1034.jpg

◎我在日本每天都要走的路,這條路一直走就有手扶梯可以上天橋往JR上野站,手扶梯下面有東京METRO的入口。

N_S_DSCF1036.jpg 

 

  八點的鐵路果然非常擁擠,其實上野站的狀況算是好的,即使車站人不少,我還是搶得到位子坐,後來在其他站點慢慢有人上車,車廂也慢慢填滿。到了池袋整個塞滿滿,人太多了不確定站務是否有在外面幫忙擠...還好新宿站有下了一些人,否則我在原宿可能出不去吧...

◎過了天橋往右邊電扶梯再上去,是JR上野站的広小路口(是吧?),我若要搭JR線,就直接在這邊進站,因為若照著上野之家提供的路線往回走,還要再下樓入閘門.............

N_S_DSCF1038.jpg

◎JR線的車廂很讚,有液晶螢幕顯示各站資訊。

N_S_DSCF1039.jpg 

  離明治神宮最近的出口是表參道口,出去右轉(其實抬頭看指標也可)一直走到十字路口就看到神宮橋了。入口處有一個鳥居,可是不是傳說中的大鳥居。入口左邊的一片白燈籠真壯觀~~

N_S_DSCF1042.jpg N_S_DSCF1043.jpg N_S_DSCF1045.jpg

  那整條路都是碎石子路,穿高跟鞋會走得很痛苦吧= =;走一段就可以看到台灣來的大鳥居了。右邊有一個明治神宮文化館,裡面有一些展示物和紀念品店。

N_S_DSCF1049.jpg N_S_DSCF1058.jpg

◎進正殿前兩側有超大酒桶,左邊是紅酒,右邊是清酒。

N_S_DSCF1054.jpg N_S_DSCF1053.jpg 

◎碎石子路上右邊岔路進去有明治神宮文化會館,進去前就有紀念品店。

N_S_DSCF1110.jpg   

  走一走突然發現地上有大蚯蚓~~!

N_S_DSCF1048.jpg 

  這天正好有菊花展,超大的菊花,忍不住拍了幾張...

N_S_DSCF1083.jpg N_S_DSCF1074.jpg N_S_DSCF1073.jpg

  到了正殿前,需要先洗手。程序不太會,那杓子也太長了,整個很不知所措...然後...漱口怎麼漱?整個喝下去不太衛生說...所以我把水弄到手上漱...

N_S_DSCF1064.jpg

那時正逢七五三詣,很多爸媽帶著小正太小蘿莉去拜拜,畫面整個超可愛的~~ N_S_DSCF1072.jpg

還遇到婚禮,瞬間觀光客站成一排喀嚓喀嚓...但是在明治神宮沒有拍很多照片,想說不方便拍太多廟...
N_S_DSCF1067.jpg N_S_DSCF1068.jpg

出了正殿,回程上到了明治神宮文化館,這邊就是水泥建築物了,裡面有紀念品店、飲食部和照片展示。N_S_DSCF1095.jpg  N_S_DSCF1090.jpg

◎某個台灣團,導遊正在講解。
N_S_DSCF1089.jpg

  走出最前面的鳥居後,整個肚子很餓,沒辦法,我連早餐都沒吃就去趕行程了。出口有一個咖啡店,就鑽進去買了咖啡和牛角麵包。(貴...)在路邊完食後,往竹下通出發。

N_S_DSCF1112.jpg

  如果不去明治神宮直接逛竹下通,就要在原宿站竹下口出站。竹下口的站體就顯得比較現代化。對面就是很有名的竹下通牌樓啦~其實表參道口對面有一家小小的mall,裡面都是賣現在最流行的衣服和飾品,不過我不想一開始就花錢,所以只逛不買...(否則好想買格子襯衫阿...)竹下通走沒幾步,就看到飾品315元均一價的Paris Kids,光是這家店我就停了很久...好不容易挑了三件。然後再走一段路,松本清發見!!整個人鑽進去逛,二樓整層都是賣化妝品和高單價保養品,看到一個台灣女生買了好幾瓶雪肌精。我買了mini曾在網誌介紹的SOFINA隨身包乳液和化妝水,小小一包就要1890元...囧rz 隔天一早就用這組囉,感覺很soft呢!!SOFINA是好物>"< 另外還有DHC的小瓶卸妝油、松本清限量款近江兄弟防曬乳和shiseido的體香膏(比台灣買到的蕊那和ban好用XD)。

◎原宿站 表參道口

N_S_DSCF1116.jpg 

◎原宿站  竹下口

N_S_DSCF1117.jpg

  逛完松本清,去網路上也滿有人氣的可麗餅店,那個轉角有兩家,我挑了紅色那家,因為我看很多人都去藍色的。吃到日劇裡面出現的軟皮可麗餅真的是非常感動!!但是鮮奶油好多...吃完之後整個食慾都沒了。走出竹下通,右轉明治通,過了表參道,左邊就有GAP和UT。那時正好遇到GAP本季代言人伊藤由奈在做活動,門口人有點多,也有許多staff在現場維持秩序。可是依然可以進去GAP逛。現在沒什麼特價,只有看看衣服和伊藤由奈就前往UT。UT那時有跟椎名林檎合作推一系列服飾,店內牆上的電視也有放RINGO的MV。我在二樓買了長版T和格子襯衫。長版T買回來才發現太大,就當睡衣了(1990元的睡衣...),襯衫比較適合當小外套,因為是男版的,跟我的身形不太合。懶得試穿的下場...

◎兩家可麗餅店

N_S_DSCF1123.jpg 

◎滿滿奶油的可麗餅

N_S_DSCF1120.jpg N_S_DSCF1122.jpg

  到了表參道一定要去傳說中的表參道HILLS瞧瞧的。我不確定裡面能不能拍照,但聽說不能拍,所以也就不拍了。建築物內部和光線很合,很美喔~一樓有掛一個長形的吊燈,閃亮亮~(完全憑記憶打,當時快被帆布鞋氣炸了,很磨腳)後腳跟實在被鞋子磨得很痛,就迅速出了HILL,到旁邊的公廁換中筒襪,之後也沒什麼心情欣賞漂亮的建築物了...走到表參道站再折回來走另一邊的人行道。人行道設計很讚,用高低的兩根鐵管做出椅子的功能,這樣的話,即使速食店沒位子坐,也可以就地解決掉手上的食物。路上還有20歲左右的咩咩維持環境整潔,真是賞心悅目阿~~~。

◎表參道的地標:表參道hills

N_S_DSCF1127.jpg  N_S_DSCF1125.jpg  N_S_DSCF1128.jpg

◎維持環境整潔的咩咩(旁邊的欄杆可以坐)

N_S_DSCF1129.jpg

  晃過表參道之後已經有鐵腿的感覺了。但還是馬不停蹄的衝去新宿。我只逛了小田急、MYLORD和台隆手創館。小田急感覺一般,比較有興趣的是MYLORD,整棟都是女生的東西,也都是目前的流行款,只是價格就有點高,畢竟是當季品。MYLORD真的很適合女生逛逛喔。台隆手創館是臨時起義去逛的,在MYLORD天橋上看見遠方的手創館,就顧不得腿斷的危險跑過去了。新宿的手創館就很大一整棟,我看不到一半就準備回去搭車前往東京蛋,這天的比賽是SK vs U獅。

◎插播:MYLORD 8樓裡面的和幸豬排
  我點的應該是腰內肉吧,超嫩超好吃,也沒有炸太老,整個就是呈現金黃色豬排。除了那塊肉和小菜之外應該都可續,我續了一次高麗菜和味增湯。柚子沾醬味道也不錯,綠茶很爽口,不會澀。不管續了什麼,味增湯必喝,加了很多小蛤蜊,整碗湯味道很濃郁。但還是有缺點:油沒有瀝很乾,不沾醬的話,豬排反而會膩。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,服務生也很優,英語溝通沒問題。(我是指幫我點菜的那個姊姊,長得像高島禮子,另外還有一位男服務生也不錯。)

N_S_DSCF1131.jpg 

◎MYLORD就在JR新宿站樓上

N_S_DSCF1137.jpg

◎那是槍與玫瑰的宣傳車嗎?

N_S_DSCF1135.jpg     

  其實並不是很想再回東京蛋看球,實在是太累了,四肢酸得要命。但事實證明,我的決定是對的。

  因為沒有西武出賽,這場比賽不開放外野,內野全部變成自由席,本壘後方2000元,其他地區1000元。本壘後面都是馬賽克,我當然是買一壘側的。比賽結果4-10,其實也可以倒過來變成104啦XDDDDD 基本上整場比賽我完全處於驚嚇與呆滯的狀態,印象中有劉芙豪、高志綱和陳連宏的HR,還有捕手鄭相昊的三次中鏢...(為甚麼會記得這個??現場看起來很痛阿...)總之U獅可以對SK打成這樣實在很不容易,去年SK送我們113,今年還他104呀~~~後半段還有史上最短解套-許峰賓先生在八上的小漏球,八下馬上把分數打回來,間隔大約20分鐘吧。

  此外還有一點小插曲,本來中間看一看想出去後樂園附近的MALL瞧瞧,就跟工作人員說,我後面想再回來,工作人員則說,比賽中場不能離場= =;整個悶悶悶..........但是還是要感謝那位小哥,沒有他我就看不到小破第二支HR了>"< 賽後那個翻譯有多糟就不說了(王子菘快上阿!!),小破很衷心地希望CPBL加油,歐噴家族也給他一個大大的抱抱>///////<"(我也要抱歐噴...)

  一路上很滿足的回到上野,結束這天超級鐵腿的行程啦~~

  分享一下這天東京蛋內部的比賽照片:

◎杯架在椅子角落,非常不佔空間

N_S_CIMG0209.jpg 

◎今天的先發是林岳平

N_S_CIMG0217.jpg 

◎U獅的樂團

N_S_CIMG0210.jpg

◎比賽時

N_S_CIMG0206.jpg 

◎八局上換上中繼投手蔡士勤

N_S_CIMG0266.jpg

◎西武飯也來幫U獅加油

N_S_CIMG0264.jpg

◎東京蛋也有橘色氣球

N_S_CIMG0278.jpg

◎一定要有的吉祥物(前兩張在跳U獅隊歌-王者之獅,前奏pose很有假面超人的feeling)

N_S_CIMG0237.jpg N_S_CIMG0231.jpg 
N_S_CIMG0222.jpg

◎前兩天的採購物(後面幾天就沒拍照了,累到破表):shiseido water in lip護唇膏、明治神宮御守、paris kid髮圈和項鍊、dhc卸妝油、sofina化妝水+乳液隨身組、shiseido體香膏、OK繃、酸痛貼布、無印良品襪子、uniqlo襯衫和長版踢、西武獅鉛筆袋、讀賣巨人鑰匙圈

N_S_DSCF114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ok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