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日路線:上野站(銀座線)淺草站(銀座線)銀座站(丸之內線)後楽園站(丸之內線)銀座站(銀座線)上野站

   因為昨天U獅以10:4大勝SK飛龍,雖然台日韓三隊都是二勝一敗,但是以失分率則是台日勝出,所以冠軍賽就是U獅vs西武獅了。原本要去秋葉原和台場的,只好犧牲了...

  昨天太累了結果睡太晚,等到我衝去淺草已經是滿滿的人...淺草寺前面的仲間世通感覺滿商業的,有一種來過一次就夠了的感覺...然而交通非常方便,出了淺草站就有路標,否則跟著人群走也可以。我在這邊買了一個御守保佑健康的給學姐,還去香爐過香,看到一堆人拼命把香往身上撥感到很不可思議,可能我不太愛那種味道吧。冠軍賽是14:00開始,加上我又睡太晚,所以快12點就離開淺草往東京蛋前進。

◎傳說中的雷門大燈籠

N_S_DSCF1149.jpg 

◎燈籠底下的木雕

N_S_DSCF1150.jpg

◎超熱鬧的仲間世通(其實是太晚來了...)

N_S_DSCF1151.jpg 

◎過了仲間世通後的景象

N_S_DSCF1154.jpg N_S_DSCF1152.jpg   N_S_DSCF1156.jpg N_S_DSCF1159.jpg

◎松本清發見!!!

N_S_DSCF1160.jpg       

  今天是使用東京metro一日券,直接在上野站買的,長得跟一般的車票一樣,就不是機場買到的那種大張彩色的車票了。(因為那時忘了買...)路線大概是:上野(銀座線)淺草(銀座線)銀座(丸之內線)後楽園(銀座線)銀座(銀座線)上野,這算是銀座線一日遊嗎?

◎東京metro本季代言人:宮崎aoi

N_S_DSCF1165.jpg 

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金城武

N_S_DSCF1164.jpg 

  到了東京蛋,先去買門票,今天的粉絲非常多多多,排隊排了一陣子。我前面的阿伯買了一張一萬日圓的票...那到底是怎樣的座位阿??買完票先去後楽園站底下吃午餐。今天吃咖哩飯,之前買麥噹噹的時候看到一些上班族會去那邊吃,想說來吃吃看。首先要先在門口的販賣機買食券,對照旁邊的模型和漢字,我選了炸雞塊咖哩。店面很小,大概只能坐8個人。店小二給我一杯冰水,我把食券交給她之後,想說這樣她就會給我飯了吧。沒想到店小二裝了飯和炸雞後,轉頭問了我一個問題,我整個「蛤??」,她又講了一次,此時關鍵字發見:「spicy」!!沒關係的我可以吃辣,反正有冰水。「Um!! Spicy!!」接下來唐揚(炸雞)咖哩就上來了。店面很小不敢拍照,我真的是俗辣。簡單講一下盤子裝了啥:白飯、咖哩醬、炸雞塊(約5-6塊)、高麗菜絲,桌上有醃製的不知道是什麼可以加。雖然一份才600元,但是咖哩醬好好吃,味道很濃郁,配上高麗菜絲又很清爽。加上價位,整個就是happy!!沒想到後楽園站底下的小店這麼讚~~

  找到他們的網站:http://www.curry-ousama.co.jp/

◎咖哩之王!!

N_S_DSCF1175.jpg  

 ◎食券

N_S_DSCF1174.jpg

  超滿足的吃飽後,開始到東京蛋的紀念品店逛逛,要幫我弟買上原浩治的加油踢。一件2100元...囧rz... 先去看球回來再買。

◎售票窗口

N_S_DSCF1171.jpg

 ◎紀念品店

N_S_DSCF1172.jpg

◎後楽園的無軸心摩天輪

N_S_DSCF1181.jpg

  球場瀰漫著冠軍戰的興奮,西武飯比之前預賽還要多,內外野旗海飄揚~~是說...好溫和的加油團阿...我旁邊坐一個日本妹和她男友,基本上我們拍手歡呼的對象是不一樣的。當然囉,歐噴醬還是讓她很稱讚:「suke kawaii~~!!!」比賽過程兩隊一直拿不下分數,最後的結果還是輸了,真的很心碎(破掉了...)。down...

  實在是無法面對令人難過的結局,便提早離開了,跑去銀座看看大人的世界。一出車站就看到松本清!!!整個建築物外觀跟其他分店不同,走銀色路線,果然是銀座分店阿~~!接下來去伊東屋,真的有迴紋針招牌耶!!可是伊東屋很早就關店了,晚上7點...整個銀座其實也無法引起我什麼興趣,還是早點回上野吃拉麵比較實際。

◎銀座特輯

N_S_DSCF1190.jpg N_S_DSCF1188.jpg N_S_DSCF1186.jpg N_S_DSCF1184.jpg N_S_DSCF1183.jpg N_S_DSCF1185.jpg

  第一天從京成上野去上野之家時,就發現一蘭拉麵的蹤跡,就在JR上野站背面山下口旁邊(上野百貨店對面),生意不錯喔,我這天去需要排隊。進去要先買食券,麵只有一種750元(其實沒有很便宜),加一個麵150元,半個麵100元,一個溫泉蛋100元(推這個,好吃)。然後等待店員帶位,其實牆上有顯示空位的板子,應該可以自己入座吧。店員會先給一張口味調查表,可以跟他們要中文版的,她看到身為歪國人的我,又給了一張點餐指南。填好口味調查表,就按桌上的鈴,簾子後面會有其他內場的店員過來收。桌頂有空杯子可以拿來裝冰水。大約過了5分鐘,麵就上來囉...麵湯很夠味呢!!麵條是細的,但也頗有彈性,叉燒還OK,因為我不愛入口即化的肉,比較喜歡這種的,但對於他家的特製醬料就沒什麼感想了...其實就辣醬這樣。筷子套上可以圈選加點配料,有時店員也會主動多提供一張點配料的單子(有中文版)。

◎像小七一樣全年無休的一蘭拉麵上野店

N_S_DSCF1191.jpg 

◎右:口味調查表,左:加點菜單,下:食券

N_S_DSCF1193.jpg 

◎冰水水龍頭

N_S_DSCF1194.jpg 

◎呼叫服務生的鈴(要用力按)

N_S_DSCF1195.jpg 

◎筷子套上也有加點菜單

N_S_DSCF1196.jpg 

◎座位右邊也有菜單喔

N_S_DSCF1197.jpg  

◎麵上來啦,呼呼~~

N_S_DSCF1198.jpg 

◎吃不飽加點,要準備零錢交給簾子後面的服務生

N_S_DSCF1199.jpg 

◎加點的食物出現了

N_S_DSCF1201.jpg 

◎隨蛋附上食用說明,我是直接丟進麵碗裡

N_S_DSCF1203.jpg 

◎完食,碗底有一個讚美的話。

N_S_DSCF1204.jpg         

  吃完美味平民(對日本人來講是平民)的一蘭拉麵,就回到上野之家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ok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