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日行程:上野站(日比谷線)築地站(大江戶線)六本木站(大江戶線)飯田橋站(南北線)後楽園站(南北線)東大前站(步行)本鄉三丁目站(大江戶線)上野御徒町站

  這天是真正可以照著行程走的一天,但昨天還是很累,所以睡到七點吧。起來弄一弄,看電視,八點多才出門,又趕上可怕的尖峰時刻。

  我搭日比谷線到築地站,照著站內指示就能走到築地市場了。路上會先經過築地本願寺(在左邊),然後再走一段過了靖海通就是場外市場,這邊比較多蓋飯,其實場內市場也有,只是壽司會比較有名。

◎築地站外的地圖

N_S_DSCF1205.jpg 

◎出站不久就能看到本願寺

N_S_DSCF1206.jpg 

◎過了靖海通就是場外市場

N_S_DSCF1208.jpg 

 

  我本來要找goomi大介紹的生魚片蓋飯店,後來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那個地址,想說放棄吃別家好了。然後在新大橋通路邊,看到一個廣告招牌,似乎是網路上普遍大家比較常去的店,就進去看看。老闆娘看到我進去,突然開口講中文(大驚!!!)我坐下後,她說:「你可以看那本書。(就是菜單啦~)」(又驚!!!)我對照了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,翻開之前就決定好要吃的蓋飯,show給她看,她用日文唸了蓋飯名,然後問我要不要加點一碗味增湯,100元。我頓了一下,因為我又驚啦~!她用了日文講了「味增」:「就是miso(不確定拼音)。」我點點頭。是說,我講中文啦,當然知道味增湯是啥米= =;;;吃飯之前要先結帳,老闆娘又來中文了:「我先跟你收八百錢。」手忙腳亂掏出一千元給她...她找給我零錢時問我說是從香港來的嗎?我說台灣來低。

◎騎樓的右側會有一個這樣的看板

N_S_DSCF1215.jpg 

◎左邊有個小小的入口
N_S_DSCF1213.jpg 

◎菜單

N_S_DSCF1210.jpg 

◎我點的蓋飯

N_S_DSCF1211.jpg 

 

  很快蓋飯就上桌了,沒拍照,似乎不能拍吧。反正我快餓扁了也沒空拍XDDDDD 大致上跟菜單上的差不多,有兩種魚,一種約3-4片,上面有一塊小小的玉子燒和芥末。飯量我覺得還好,總之我吃完那碗飯後,還得把味增湯全部喝完才有飽足感。(意思就是對我來講不夠吃)

  吃飯中間有看到我對面那排坐了兩個觀光客,然後陸續還有兩三組觀光客進來,應該也是講中文的,老闆娘又開始show出她的超標準中文。(是真的很標準,只有一點日本腔) 總之這餐我是在驚嚇中度過的...

  吃完早餐,便往市場移動。一開始看不出來入口在哪... 後來看到幾個觀光客從市場大門邊邊進去後,就跟著走進去。其實那個大門有很多卡車進進出出的,感覺不像是行人可以走的。一進去右前方就是集散地,很多貨車機具,左邊也有一些,地上難免有水,所以會滑。再進去一點左邊就是場內市場,沒有很大,店面都小小的。壽司大果然是人氣店,門口排了一堆人。還有看到兩家玉子燒店,但是我不習慣吃甜甜的煎蛋就沒有買了,只有看看而已。是說其中一家的店員會講一點點中文(也是日本人)XDDDDD 看來中文系觀光客真的很多。

◎築地市場地圖

N_S_DSCF1218.jpg 

◎築地市場入口處

N_S_DSCF1219.jpg 

N_S_DSCF1222.jpg 

◎人氣很旺的兩家壽司店

N_S_DSCF1225.jpg N_S_DSCF1226.jpg 

  看完築地市場便前進到下一個行程:六本木。主要是去國立新美術館的法國餐廳。因為我不打算看美術館的展覽,就從東京midtown那個地鐵站出口出來,先在midtown裡面晃一下,然後到附近的公園走走。也見到超可愛的21_21美術館的戶外販賣車。從midtown這邊出站到地面上也不用擔心,隨時都有路標指示附近的重要景點,新美術館比較遠一點,有額外的路標註明。否則旁邊的警察局也有地圖可以看。

◎midtown底下靠近地鐵站

N_S_DSCF1230.jpg 

◎midtown底下的雕塑

N_S_DSCF1231.jpg

◎midtown外觀近拍

N_S_DSCF1235.jpg 


◎midtown外的公園

N_S_DSCF1238.jpg 

◎21_21外觀&販賣部小車

N_S_DSCF1239.jpg N_S_DSCF1236.jpg 


  新美術館入口在巷弄裡面,要先穿過小小的住宅區才會到,早上10點已經有很多人陸續進去看展了,可能是那時的畢卡索展吧。新美術館的建築物本身就是個超級大藝術品,波浪狀外型真的很美,建築物入口前有一個很大的雨傘寄放處,根本不怕傘被拿錯。除了三樓的法國餐廳,一二樓都有賣咖啡和輕食,整個走休閒生活風。東拍拍西拍拍後,上到三樓看看餐廳排隊狀況,11點開門,不過已經有人在排隊了,我就跟著坐下排隊。(一切都是為了吃)10:50左右會有服務生出來統計人數,英文基本上是通的。11點準時開放入場。桌上已經擺好菜單了,中午主要供應2500元的商業套餐,點餐時要看仔細,別跟旁邊的餐弄混了。菜單只有日文和法文,要認真找關鍵字才會點到想吃的東西。我點鮭魚沙拉+燉雞腿+焦糖烤布丁。點完服務生會遞上麵包,推這個。

◎midtown附近派出所的地圖

N_S_DSCF1246.jpg 

  上菜還滿快的,可能是因為種類少又量大吧。菜會從中間的昇降機送上來,服務生把菜移到吧台旁邊的桌上分送出去。前菜的鮭魚沙拉壓成長方形,旁邊有生菜和小片麵包,鮭魚切得很碎,整個非常入口即化,可以抹在麵包上,單吃也很好吃。主菜是燉雞腿,雞皮不會軟軟爛爛的,除了加入香草外,還放了類似黑豆的東西吧,而且是一整隻棒棒腿連著大腿喔,超有誠意。肉也煮得很軟,很好切,真怕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雞肉>"< 但我用刀叉對付那隻腿也弄了滿久的,最後跟我同時進場的人都比我早離開... 點心是焦糖烤布丁,裝在一個淺淺的小烤盤裡面,我覺得焦糖有點點過頭,挖開布丁,會看到裡面有一點一點的香草(應該吧),滿甜的,但很順口。中間有個小插曲,當我很興奮的拍布丁的時候,服務生突然湊過來問我要不要加點咖啡@@! 害我很尷尬的說「...No...Thanks...」。總是等我拍完再問我阿...好囧...>"<

  吃完結帳的時候,會送一個進口礦泉水,應該是供應餐廳飲水的廠商吧。餐廳可提供刷卡,但聽說會刷很久,我那時是付現,2500要加5%稅金。

◎中午的套餐

N_S_DSCF1270.jpg 

◎桌面的餐巾

N_S_DSCF1256.jpg

◎應該可以無限量吃的麵包

N_S_DSCF1257.jpg N_S_DSCF1258.jpg

◎前菜

N_S_DSCF1259.jpg

◎主菜

N_S_DSCF1261.jpg N_S_DSCF1262.jpg

◎甜點

N_S_DSCF1265.jpg N_S_DSCF1266.jpg

◎帳單封面

N_S_DSCF1267.jpg 

◎帳單內頁

N_S_DSCF1269.jpg

 N_S_DSCF1268.jpg         

  再來講講美術館的交通,雖然六本木站離美術館有一段路,但美術館正後方有走廊連接到千代田線乃木坂站,方便的話,直接搭到乃木坂就不用走很長一段路才能到美術館。六本木站下車的話也不用擔心,至少在大東京地區都不用煩惱找不到景點的問題,該做的指標都會做,雖然有些很小就是了...(汗)

◎美術館特輯

N_S_DSCF1298.jpg N_S_DSCF1296.jpg N_S_DSCF1294.jpg N_S_DSCF1286.jpg N_S_DSCF1279.jpg N_S_DSCF1272.jpg 

  吃完法國料理,結束美術館拍攝之後,就往六本木HILLS前進。雖然在六本木站另一邊,美術館又在巷弄裡,但真的不用擔心,路燈上有小小的指標提示方向。大約走10-15分鐘就找到六本木HILLS了。六本木HILLS是一個獨立的商圈+住宅區,裡面什麼都有,有公司行號、SHOPPING MALL、住家... 感覺不該是我來的世界... 日劇中出現的大蜘蛛就在森TOWER前面,真的超大,大約有兩層樓高吧...一旁的DOCOMO廣告顯得非常大手筆,一次請了6位一線演員拍形象廣告,另外大蜘蛛所在的廣場上,也有DOCOMO的公共藝術。朝日電視台也在那附近,電視台外牆上有赤壁的大幅海報,電視台後方廣場上(介於森TOWER和朝日大樓中間)也放映了赤壁的預告。一般遊客可以進入的區域只有一樓大廳和紀念品部。大廳展出目前上檔的連續劇和綜藝節目,赫然發現劇團一人主持的談話性節目,他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都是搞笑咖,直到日版魔王的正經嚴肅路線才讓我對他有點改觀,現在又在朝日主持談話節目,感覺有點跳tone.........但是不減他給我的好印象啦~ 販賣部前面有個很大的多啦a夢,小莉一定超羨慕的,我幫一個日本媽媽拍照,她說她要幫我拍,才留下一張唯一的全身照XDDDDD 我是孤僻鬼,只顧自己玩。

◎美術館-六本木hills

N_S_DSCF1302.jpg N_S_DSCF1308.jpg N_S_DSCF1304.jpg N_S_DSCF1309.jpgN_S_DSCF1312.jpg N_S_DSCF1311.jpg  

◎傳說中的大蜘蛛

N_S_DSCF1321.jpg N_S_DSCF1314.jpg 

◎大手筆的docomo

N_S_DSCF1324.jpg N_S_DSCF1317.jpg N_S_DSCF1316.jpg

◎一定要讓小莉羨慕!!

N_S_DSCF1328.jpg

 

  總是覺得我跟六本木不合,接下來沒有繼續停留太久,就趕緊去找地鐵站了。結果在東京metro六本木站其中一個出口附近又發現松本清啦XDDDDD 接下來搭大江戶線前往飯田橋站,這個點主要的目標是「拜啟 父上樣」的場景。在新美術館沒有加點咖啡的原因是我下午要去飯田橋站旁邊的CANEL CAFE喝咖啡。結果發現一個令人shock的事實:1.大江戶線離我要到的B2a出口超級遠,大約有400m的距離,走到一個沒耐性;(有圖為證)

N_S_DSCF1345.jpg
(出大江戶線月台後會經過的長廊,走這段也就算了,沒想到...) N_S_DSCF1346.jpg (過了長廊還有這條才能到B2a出口) 

2.好不容易走錯方向又跑回來,居然咖啡店公休。

N_S_DSCF1351.jpg

  最後就前往另一個名場景善國寺,拜啟裡面時夫等待一平去接他的地方。電視上看起來好像很大,其實善國寺小小的,牆上掛了許多寫給嵐和關八的繪馬。路邊已經沒貼拜啟的海報了,但善國寺卻留下滿滿拜啟的痕跡... 喝不到咖啡覺得很不甘心,善國寺對面有一個暗紅為基色的咖啡店,看了門口的菜單,很好,有英文,就鑽進去喝咖啡了XDDDDD(沒英文我才不敢進去勒)喝完出來就在商店街上閒逛...我很喜歡神樂坂呢!!那種悠閒安靜的感覺真的很不錯,路是小了點(我還遇到一堆卡車進進出出,這啥),但一點都沒有不方便的感覺,商店街上的郵局也藏在一個中型公寓裡面(就跟咖啡店同一棟,善國寺對面),還有一些銀行,卻沒有太濃厚的商業味。回飯田橋路上,經過一個帽子店,門口擺設的帽子還滿喜歡的,品質也不差,當然就不是年輕人喜歡的款式。

◎神楽坂商店街一景

N_S_DSCF1365.jpg N_S_DSCF1353.jpg 

◎善國寺內的繪馬(中間是寫給二宮和也的,後面有一個寫給關八)

N_S_DSCF1364.jpg

◎善國寺對面的VELOCE咖啡(價格不貴,用機器沖的,但是拿鐵好喝),另旁邊小門進去走到底就是郵局

N_S_DSCF1361.jpg

◎路邊牙科診所超可愛看板

N_S_DSCF1354.jpg 

  想到忘記去買學姐要的hello kitty原子筆,臨時更改行程,先回去前三天都會去的東京蛋,路上還怕紀念品店不開(因為沒比賽),結果有開耶^^ 趕快進去挑了一枝筆。然後快快前往東大。不過到了東大已經下午5點了,日本這時候天黑得很快,只看到朦朧的安田講堂以及不知道什麼色的赤門... 覺得有點掃興,便步行前往本鄉三丁目搭車回上野。

  晚餐又是一蘭拉麵,沒辦法,真的好吃又符合我這個孤僻孩子的個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ok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